top of page
01_海藻_Banner.png
02_海藻Title.png
03_緣起pic 01.png
04_海藻_Title_BG_小藍點_01.png

緣起

培育新一代的臺灣藻類研究科學家及發展臺灣新藻類應用產業,確保科學研究得以傳承給新生代科學家。我們以藻類研究為主軸,期許能充分利用天然海洋資源,進而提升我國藻類學術研究水準,特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成立「臺灣國際藻類研究基金委員會」,致力於藻類相關研究,期許能增加臺灣海藻生物科技研究人員的國際能見度及聲譽。

04_海藻_Title_BG_小藍點_01.png

​目的

支持可再生之食品,能源,綠色化學與生技產品創新,以及永續使用與開發商業立基。加強台灣國際知名度與生技研究人才,轉移與傳承知識和研究內容,鼓勵台灣研究人員與國際交流,將技術移轉予業界,以提升各區域、國家決策者的相關知識。

05_目的pic 02.png
07_海藻_服務項目_Top.png
07_海藻_服務項目_Top.png
08_海藻_Title_BG_小橘點_01.png

服務項目

09_服務項目_01.png
10_服務項目_02.png
11_服務項目_03.png
提供青年服務機會

啓發學齡兒童對海藻生技之興趣,

提供青年學習與研究之機會。

教育社會大眾

教育大眾台灣的藻類資源與保育方式。

舉辦對外研習活動

通過座談會、研討會、產業諮詢會議等促進研究人員和業界之交流。

12_海藻_Bottom (1) (1).png

臺灣,身為一個島嶼,被海洋和許多自然資源這巨大財富所包圍,然而,臺灣的海洋研究,特別是針對藻類這個偉大的天然資源,卻沒有好好地運用及開發,這個弱點不僅阻礙臺灣保護及培育這個脆弱的生態環境,更無法有效地運用海洋資源。
透過對臺灣海洋先進研發的支持,並努力增加大眾對於藻類運用的認識,希望能藉此激勵臺灣新一代科學家,對於臺灣海藻資源的探索和發展之興趣和動機,並促進臺灣新興產業能夠持續開發並利用此資源,進而確保臺灣的後代能繼續享有最先進的科學與文化,工業的增長與繁榮。

PageBottom_小山.png的副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