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anner_0614-2.png
01_關於我們_Title.png的副本
關於我們_黃色圓.png的副本

願景

希望透過我們基金會具體的實施和執行,能在社會上產生影響力,使台灣的教育環境能夠更加值,以便所有公民都可以有機會發展他們的批判性思維和學習技能,增強他們獨立創造知識的能力,並以同理心和責任感做出對自己及致全世界的有意義的貢獻。
關於我們_黃色圓.png的副本

使命

以教育來增強台灣人民的批判性思考能力,學習與自然和諧共存、同時也增加社會和諧的理念。
關於我們_使命_0615.png
特別努力為:​
  • 促進所有兒童都能有平等的權利得到優質的教育
  • 提高台灣學生的潛力
  • 激發台灣教育體制的創新
  • 促進台灣教學的卓越和國際影響力
  • 促進尊敬自然,愛護我們的世界,關懷我們的鄰居
  • 鼓勵回報社會的精神
  • 以策略性的方針,做慈善事計劃: “有宗旨目標的捐贈”
04_關於我們_核心價值_BG.png
11_關於我們_使命Bottom.png的副本
10_關於我們_核心icon_06.png的副本
關於我們_黃色圓.png的副本

​核心價值

06_關於我們_核心icon_02.png的副本

我們相信所有人都可以學習並取得成功。

We act on the belief that all people can learn and succeed.

我們不僅要考慮學業成績,還要考慮到整個學生的發展,才能獲得優質教育。

We enable access to quality education, taking into account not just academic attainment but als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whole student.

我們對期望從他人那裡獲得的道德行為以身作則。

We model the ethical behaviors we expect from others.

07_關於我們_核心icon_03.png的副本
05_關於我們_核心icon_01.png的副本
09_關於我們_核心icon_05.png的副本

我們對自己的行為承擔應有的責任和義務。

We accept responsi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for our actions and behaviors.

我們承諾把 ”為他人服務”的精神放在自我利益之前。

We commit to serving others before self.

我們會通過真誠的合作而建立強大的合作夥伴。

We build strong partnerships through authentic collaboration.

08_關於我們_核心icon_04.png的副本
12_關於我們_架構Tpp.png
關於我們_黃色圓.png的副本

組織架構

旭日教育基金會由董事會/董事長/執行長決策統籌,依專業分為海洋大學藻類研究及教學平台兩大類,其下又細分為海洋生物培育研究、師資培育與實驗教育機構等三大業務。
董事會 (1).png

現任董事長  林道源

現任執行長  謝玉琳

現任董事

董事    黃南光

董事    黃怡明

董事    吳師豪

董事    李正義

董事    陳錦玲

董事    蘇利永

董事    謝玉琳

董事    蔡岳林

04_關於我們_核心價值_BG_原本.png
關於我們_黃色圓.png的副本

服務項目

師培03-1.jpg
師資培育

我們相信學習是永續終生的。學習模式多元是改變教育的開始,學習不再是一成不變,而是如何在學習中探究生活情境樣貌,找回學習本質。

師資培育部門起源於2013年由黃烈火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成立的「黃爺爺之家課後陪伴中心」而推展兒童課後照顧陪伴老師之教育訓練,進而討論成立旭日教育基金會師資培育部門。「旭日教育基金會師資培育」是致力於搭建課後照顧老師專業成長橋梁之公益團體,期望陪伴你發現問題,探索問題,並找到可能解決問題的方案,與你一起成為照亮孩子的和煦初陽。

海藻01.jpg
海藻研究

我們相信透過新藻類的研究和開發,將帶領人類面對未來可預見的環境問題。

氣候變遷、全球人口不斷增長與工業發展對地球資源帶來很大的影響,未來我們將面對能源需求、食物供給、水資源與疾病等問題,而藻類可以在極少或對現有耕地沒有影響的狀態下栽培,因此我們希望能通過研究、教育與商業推廣方案,創造更多元藻類應用與其產業價值,直至把它推向大眾市場。

LINE_ALBUM_220509_7認識我們_Banner-01_無字_0406.jpg
​實驗教育機構

孩子的學習,應該是主動的、活潑的、包容且思辨不同意見的。因此,旭日以學「生」主動學習、能「活」學活用、有大「家」風範三大特色的理念辦理實驗教育機構。

旭日實驗教育機構目前籌備申請中,我們以21世紀關鍵能力、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SEL)、108課綱、學習動機為設計教學環境、課程規劃之核心根基。旭日的孩子可以在這個大家庭裡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學著覺察自我和社會、管理自我情緒與建立人際關係的能力,從小就能展現身為世界公民的大家風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