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3-03-12

獨特的教學法,國語文也能變有趣【國語文指導|180職前訓練課程】
報名系統課程圖片 (1).png

【活動花絮】國語文指導

講師:興國國民小學校長|林芷婕老師

時間:112年3月5、12日

地點:輔仁大學焯炤館

 

國語文教學的重要性在於幫助學生掌握語言的基礎知識和技能,透過國語文教學,孩子可以更好地理解和表達自己的想法,並與他人進行有效的溝通。此外,國語文教學還可以培養孩子批判思考和分析能力,提高閱讀理解和寫作水平,為未來的學習和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12小時的國語文指導課程中,林芷婕講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員們認識國語文教學技巧,包括瞭解注音發音的理論和實踐、教授語言技能,如口語、閱讀和寫作,以及學習如何設計語言教學課程,讓我們更瞭解語文教學的最新趨勢和發展!

 

🙌詩詞背不起來?試試身體記憶法!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這些朗朗上口的詩詞,對於剛學習國語文的孩童來說,不見得能在短時間內背起來,為了幫助他們快速記憶,我們可以自創與詩詞相關的動作,這樣不僅好記憶,逗趣的動作也能讓孩子在趣味中學習,從此不再害怕背詩詞。


在國語文指導的課堂上,林芷婕講師分配不同的詩詞給各組,再由各組組員一同創作出好記又好笑的動作,是個好玩又有意義的活動呢!


這讓小編想到,小時候自己背不出詩詞時,小編的媽媽也是用搞怪的動作增強我對詩詞的印象,縮短我背詩詞的時間呢!


各位也可以試試這方法來幫助孩童的學習,若喜歡的話歡迎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認識國語文指導哦~

bottom of page